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假冒“雪天”盐流入湖南 市民应谨防假冒食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安全执法大队破获一起用工业盐假冒“雪天”牌加碘盐进行销售的案件,13吨尚未销售的假冒食用盐被查扣。据了解,这批假冒“雪天”牌加碘盐主要销往了湘潭长沙,其批号末尾4位数是“618J”,市民在购买时得多个心眼。 

  为此,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高级经理李建新提醒市民,辨别真假食盐要一要看外观,二要看防伪商标。他说,老百姓分辨主要还是从外观上看,看这个盐的品质,如何是假冒的工业盐,纯度肯定没那么高,再就是防伪商标是贴在两层膜之间,手摸上去能感觉到,而人工贴上去的不会固定在某一个相同的位置,而且是不是贴的很工整,很容易感觉出来。

  (记者张毛清 湖南台记者黄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