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玩的就是心跳 “赌核桃”悄然兴起(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下,核桃成为古玩杂项收藏中的一个重要门类,行内人称之为“文玩核桃”或“掌珠”。秋季到来,“文玩核桃”也迎来了上市的季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悄然兴起的“赌核桃”为收藏市场带来了几许新意,“隔皮买瓤”的交易方式更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惊喜与期待。

  记者在古文化街“文玩核桃”的商摊前看到,一位中年男子正把已挑选好的一对青果子和两张百元大钞递给摊主。经过摊主手中小刀的轻轻旋转,剖开的果皮中露出一对核桃。过水、刷净后,男子接过核桃边用尺子量着,边与身边的同伴小声交谈着。

  据该商摊经营者介绍,这种“赌核桃”交易方式俗称“赌青皮”,是从“文玩核桃”中兴起的一种新玩法。同传统购买方式相比,首先价位不是很高,一般在200到500元不等;其次“隔皮买瓤”的交易方式也更具有刺激性。按摊主的话说,“赌核桃”,玩的就是心跳。

文玩核桃价格水涨船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