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宁一市民鸡肉盒饭竟吃出带毛兔肉 当场呕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漫画制件 岳茵茵

  饿得饥肠辘辘,叫来快餐,本来图方便快捷,结果竟在盒饭中吃出来带毛兔肉,实在让人恶心。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处理了当事快餐店,为了确保市民饮食安全,并对全市快餐店展开集中检查。 

  本报济宁10月19日讯(记者 李倩) 近日,本报今日运河编辑部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城区一快餐店订的盒饭,鸡肉盒饭中竟出现兔子肉。当天晚上9点15分市民举报后,济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立刻做出反应,20分钟后,区县两局12位执法人员分两路赶赴现场,调查立案。19日,济宁市药监局中区分局依法对该快餐店进行了行政处罚。

  13日晚上,济宁一家单位的小岳在城区一家快餐店定了21份盒饭,其中一位同事在一份貌似辣子鸡的荤菜中,竟吃出一来历不明具有牙齿颌骨、覆有小指甲大小片状黄色毛发的异物。据当事人描述,刚吃第一口时,就感觉味道不对,接着就把嘴里的肉都吐了。随后在翻弄盒饭里面的肉中,才发现这个有两颗牙的颌骨,上面还有很多毛,当场几位同事都吐了。

  接到举报后,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值班人员高度重视,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带班领导及相关科室进行通报。根据局领导指示,济宁市局餐饮科科长朱秀娟、济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樊存甫支队长、副支队长魏延文、济宁市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士年副局长,分别带领市区的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共计12人,立刻分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

  当日晚10点左右,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对剩余的含有异物的盒饭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另外一路执法人员对该快餐店后厨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检查,现场并未发现剩余盒饭。该餐饮单位负责人称盒饭中的荤菜是烧兔肉。经执法人员调查,食材没有质量问题,盒饭中掺有的异物是兔子下颌,是因后厨操作不规范导致的。

  次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快餐店的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对其违规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19日,该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对快餐店进行了行政处罚,责令改正其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