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私人住宅租金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20日电 中原地产20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9月份香港85个大型私人住宅平均租金为每平方英尺20.6港元,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香港住宅租金从2009年3月每平方英尺13.2港元低位开始,已实现连续30个月上涨,累计升幅达56.1%。今年前9个月的住宅租金较2010年底上涨9.6%,而今年第三季度则比第二季度上涨2.5%。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住宅租金不断上扬,反映出香港市民的收入增加,付租能力有所提高,刺激租屋需求稳步上升。加上政府压抑楼市买卖,不少用家转买为租,带动住宅租赁市场活跃。另外,住宅租金持续上涨也显示出香港经济增长,通胀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