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西藏将加快建设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国家旅游局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此间签署的协议,我国将加快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记者20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根据《关于共同加快推进西藏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合作协议》,国家旅游局将指导支持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做大做强做精特色旅游业,加大援藏工作力度,支持西藏自治区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指导和支持西藏自治区扩大旅游业对外开放,支持开通西藏旅游目的地旅游专列和拉萨至各省会城市及境外主要客源地的直线航班;指导和支持西藏旅游品牌建设,开展西藏旅游形象宣传。

  根据协议,国家旅游局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共同建立“省区旅游工作会商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着力实施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做大做强做精特色旅游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对旅游产业发展的主导力度,充分发挥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协调委员会的作用,加快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旅游创新步伐。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西藏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很多具有唯一性,旅游业发展有着非常好的前景,完全有条件打造成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希望在旅游与文化结合、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等方面做好工作,把西藏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旅游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将在“十二五”期间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投入力度,继续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安全服务工作,做好传统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相结合的文章,大力发展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