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确定137项优先发展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江国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20日联合发布《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11年度)》中,确定了于信息、生物、航空航天、新材料、先进能源、现代农业、先进制造、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海洋、高技术服务等10大领域当前优先发展的137项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

  发展改革委表示,10大重点领域包括信息15项,生物17项,航空航天6项,新材料24项,先进能源13项,现代农业18项,先进制造21项,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9项,海洋6项,高技术服务8项。

  新版《指南》重点体现了发展高技术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需求。新版《指南》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

  与2007年公布的《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07 年度)》相比,新版《指南》新增了高技术服务产业和15项重点领域,删除了8项已基本实现产业化的重点领域,并对各领域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