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个税收入同比增34.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2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1-9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71292.18亿元,同比增长27.4%。其中,1-9月,个人所得税完成4995.12亿元,同比增长34.4%。个人所得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7.0%。

  分项目看,财产转让所得税快速增长,同比增长109.5%,其中,房屋转让所得税同比增长52.8%。工资薪金所得税、劳动报酬所得税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税较快增长,同比分别增长33 .6%、30 .8%和22.4%。储蓄利息所得税同比下降54.3%。

  对于个人所得税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财政部解释说,一是随着资本市场和艺术品市场发展,个人股权转让以及拍卖收入大幅增长,带动财产转让所得税快速增长。二是我国城镇职工工资水平有所提高,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2964元,同比增长18%,带动工资薪金所得税持续增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