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情绪再度升温 金属价格惨烈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债务危机的不断蔓延令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而全球各国经济出现不同幅度下滑同样令人们的不安情绪雪上加霜,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心理,进一步打击了市场。

  自金融危机以来,失业率高企始终是欧美各国政府难以解决的痛楚,这显然是对中低层民众利益关注不够的体现。以美国为首的“占领华尔街”示威活动在短短时间内演变成一个全球性民众抗议活动,这显示出各国民众诉求的一致性。示威活动的爆发使得债务危机解决又多了一层障碍。

  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救助进程同样变化莫测。此前市场传闻的将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提高至两万亿欧元似乎又存在变数,而希腊富人秘密转移资产的现象也再度令希腊自身救援计划充满险境。据报道,希腊大批富人将存放在希腊银行的欧元转移至瑞士银行,他们担忧希腊一旦被逐出欧元区,币值将大幅贬值。

  技术上看,伦铜运行在9月底以来4浪性质的震荡行情当中,短期内在测试上方目标7650美元之后掉头向下,其目标再度指向6650美元一线。上海市场则由于国庆长假期间没有交易,因此在本轮回落中不断创出下跌以来的新低,符合市场运行节奏,5万整数关口将接受市场的测试。操作上仍然建议反弹沽空。华泰长城期货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