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念就致病菌水饺致歉 启动召回程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21日电 (记者张兴军)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工商局在近期对全市食品流通领域抽检中发现,思念水饺含金黄色葡萄球菌。位于郑州的思念食品有限公司20日对此给予确认,并向广大消费者致歉。目前,郑州市已在速冻食品领域展开专项督查行动。

  据了解,金黄色葡萄球菌属于高致病菌,按照我国现行食品安全相关规定,金黄色葡萄球菌在食品安全检查中为不得检出物质。北京市工商局对外公布的信息显示,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此次被检出的三鲜水饺批次为“20110628106A”,系2011年6月份生产,该批次产品一共350件(每件20袋),产品型号为鲜水饺。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证实,2011年7月底,公司接到北京市工商部门寄来的检验报告,发现生产日期/批号为20110628 106A、型号规格为800g/袋(含肉类)的三鲜水饺中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接到报告后,公司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并于8月10日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监督下,采用粉碎填埋的方式,对召回产品进行了销毁。

  思念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林小红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全面加强了质量监督管理力度:一是加强对所有原料采购环节把关力度,二是在所有的车间加派质量监督人员,三是对所有的物流商进行重新招标及评估。

  林小红说:“公司对此次水饺质量问题表示深刻的检讨和反思,正式对广大消费者表示诚挚的道歉。”

  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事件曝光后,质监部门高度重视,并立即组成调查组进驻企业展开调查工作,同时全面开展对全市所有速冻食品产品的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对含馅类速冻食品实施重点监控,监督企业严格按照“不合格原因不查明不放过、安全隐患不彻底消除不放过、质量责任不查清不问责不放过、改进措施不落实到位不放过、整改复查验收不合格不放过”的“五不放过”原则认真整改,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郑州市工商局副局长赵小林表示,尽管思念公司宣称已经对问题产品实行召回,但为防万一,工商部门仍将对全市流通领域的相关食品进行筛查。

  对于致病菌的具体来源,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原材料夹带、员工操作不当、运输、仓储等都可能导致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据悉,郑州市质监部门已对问题产品取样送检,目前尚无明确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