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州"思念"800克金色包装三鲜灌汤水饺全部下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甘肃新闻网兰州10月21日电 据西部商报报道:昨日,“思念”兰州办事处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已于10月19日向兰州市各卖场和经销商发出召回通知,10月20日已对兰州市内“思念”800克金色包装三鲜灌汤水饺全部召回。

  市场

  问题水饺已经全部下架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涉嫌菌超标批号为20110628106A的三鲜灌汤水饺并未出现,多家超市甚至已不见“思念”牌三鲜水饺踪影。随后,记者来到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兰州办事处,一负责人首先向记者出示了该办事处10月19日向客户印发的书面通知,通知要求各商超促销员立即对市场上是否有20110628106A批次“思念”水饺出现展开核查,另外对800克金色包装思念三鲜灌汤水饺全部召回。

  厂家

  全国进行召回和退换货处理

  这位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此次“思念水饺”被检出菌超标,很可能是运输或存储不当造成的。他说,冷冻水饺要求在冷库环境零下18度、卖场环境零下12度的环境下存放,即使消费者买回家,也不能放在冰箱冷藏室,只能进行冷冻储藏。他表示,800克装思念三鲜灌汤水饺在兰州市场上的销量很小,每月全市销售30件(360袋),现已查明兰州没有问题批次水饺。这次菌超标事件发生后,“思念”总公司及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召回和退换货处理,但事发于冷冻水饺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此事对“思念”业务影响很大。

  焦点

  新国标下 “问题水饺”没问题?

  此次事件的另一焦点在于,卫生部今年9月6日发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制品”的征求意见稿,其中在“生制品的微生物限量”中规定,在每克生制品中检出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含量只要在1000~10000个之间,都为合格产品;该标准还规定,每批产品需抽检5个样品,其中只有1个样品每克生制品中检出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含量在1000~10000个之间,则该批产品全部合格;如有两个样品检出,即便两个样品的含菌量均在1000~10000个之间,该批产品也为不合格。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思念食品)副总经理贾国飚说,这个标准估计最快11月份就会正式实施,按照这个标准,思念食品出问题的水饺应该是没问题的。(记者 盛玉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