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四川国际快递业突破1亿 同比增幅157.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发布最新数据,今年前三季度,省内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营业收入累计达到41.5亿元,接近2010年全年业务收入。其中,四川的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增长尤为明显,在前三季度实现1.05亿元,同比增幅更是达到157.5%。

  “预计今年我省邮政业总收入将达到54.5亿。其中快递收入预计达到17亿,业务量将达到9600多万件,这在中西部地区来说,名列第一。”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几个月来,圆通、顺丰、中通公司陆续涨价成为业内热点。“业内涨价也有不得已的原因,人力成本、航空成本……”相关监管人士表示,省内快递市场正在逐步放开,越来越多的快递公司加入市场以分一杯羹,“我们会加大监管力度,避免恶性涨价,促进快递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