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市场对欧债危机忧虑加剧 股市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对欧债危机忧虑加剧,加上内地股市下跌,拖累港股昨日低收。恒指中段最多跌超过500点,失守17,800点水平,尾市跌幅收窄,收报17,983点,跌326点;国指收报9,196点,跌252点;成交额进一步减少至528亿港元。内险股持续受压,国寿(2628.HK)、太保(2601.HK)及财险(2328.HK)跌幅介乎5.1%至10.2%。四川成渝(107.HK)中标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约117亿人民币,刺激股价升2.2%。

  技术上,恒指低收10天线之下,令短期走势转弱,预计上落范围介乎17,500点至18,300点之间;国指则介乎于8,800至9,400点之间。

  内地及欧美经济不明朗因素充斥,引致近日股市大幅波动,加上投资者观望欧盟峰会的救市方案,成交额持续萎缩,反映资金入市意欲不高。我们预期防守性股份短期可望跑赢大市,主要受惠资金避险需求增加。

  粤海投资(270.HK)来自供水业务的收入占整体65%,另有13%来自物业投资,而两者之现金流稳定,面对环球经济不景气,也有能力维持派息。政府昨日交代新一份东江水供港协议细节,建议未来三年内每年向广东省购买最多8.2亿立方米东江水,明年费用为35.38亿港元,至2014年将增至39.59亿港元,按年增幅5.8%,较管理层早前预期的5%为高,料有助刺激股价造好。

  此外,中央亦积极推行水价改革,包括实施阶梯式收费,令每单位水费价格随着使用量而递增,长远有助提升供水公司的盈利。

  综合市场预测,今年市盈率约11倍,股息率3.3厘,而随着盈利能力改善,往后的股息率将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