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盲人股民用电话委托 一万元入市炒到数十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看不到K线图就用电脑语音软件了解行情——

  别人可以看到大盘红、绿,但他却只能通过电话、电脑语音软件了解,用“心”揣摩加上坚持投资,1998年1万元入市,如今股市账户已达到数十万元——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位即将代表南京民间高手亮相宁夏卫视、第一财经《股市天天向上》的盲人股民张博。

  用电话委托“盲炒”,一只股曾赚了两倍多

  张博,36岁,股龄13年。在八岁那年双目失明。1998年,他偶然拿了一万元入市,也不可避免吃了一些亏。“但我后来慢慢发现了适合自己的理念,重在长期投资”,张博说,买了一只股,经过一段相当的时间,有了50%-60%的盈利,才会抛掉,“如果没达到预期就不管,一旦卖了,后面再涨我也不在意了”。

  运用这种理念,他成绩不错:2002年4元买入第一投资,鏖战5年,07年13元抛出,是成本的300%。他还耐心发掘潜力股,“2007年,当时我发现很多股票都涨了,中国联通没涨,就果断以6.1元买入,三个多月后涨到10.8元时立刻抛出。虽然后来它又涨到了12元,还有私募炒,我也没后悔。”

  如今他的账户已有数十万元。平时看不见股市红绿变化,张博怎样交易?“现在电话委托很方便,行情、开盘收盘,最低价都可以查,电脑炒股软件也有语音功能”,张博有时也请朋友帮他查一些数据。张博自信地告诉记者,面对专业基金经理人他也不发憷,“他们是K线高手,但你问问他们今年收益率也未必答得出来。”在他看来,投资远不止K线图。在他影响下,不少盲人朋友也涉足股市。

  股市如人生,“行情”低迷时不放弃

  平时从事中医养生工作,他给很多投资者把过脉,“超短线T+1做多了的股民,不少人身体会有高血糖、高血压等情况,尤其是老年人”,还有一些炒股不错的短线股民,消化系统不太好。他认为从中医角度,这是过于紧张造成的。

  “长线投资还是符合绝大多数像自己这样的股民”,张博觉得,国外的专户理财发达,大部分股民可以委托专业人士操盘,而我们的专户理财还很少,股民亲自上阵,平时工作忙,还是长线为妥。“股市如人生,人生如股市”,尽管现在开了中医养生馆,但张博没有放弃股市,行情起落,让人生经历过跌宕的他,更加领悟出了低谷不放弃、高潮要清醒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