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楼市将进入调整期 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压力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0月21日电(黄玫、刘勇)根据仲量联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未来12个月,广州房地产市场将进入调整期,需求下降会令新增甲级写字楼项目的空置率压力加大。

  根据仲量联行的研究报告,尽管全球经济不明朗因素增加,三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仍然受扩充需求带动,全市净吸纳量超过16万平方米。前9个月,广州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共50万平方米,超过2010年全年的42万平方米。三季度末,全市空置率比二季度下降0.6个百分点至11.7%,回到2010年末的水平。

  研究报告称,未来12个月,随着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忧虑增加,企业对业务扩张态度日趋谨慎,将短期影响甲级写字楼的租赁需求。预计整体租用需求短期内不会急剧收缩,但需求下降会令新增项目的空置率压力加大,业主心态软化,对一些新客户采取优惠的租赁条件以提高进驻率。预测明年供应的增加会加剧业主间竞争,租金将面临调整。同时,资金链的紧张将使投资市场进入观望期。

  仲量联行广州战略顾问部主管唐文杰说,前三季度广州豪宅市场推出新货较少,预计四季度新货推出数量增加,带动净吸纳量轻微上升。投资需求减弱加上流动资金短缺,未来12个月,我们预计豪宅整体资本值将下跌。专家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严厉调控政策将持续,市场观望气氛持续,建议购房者谨慎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