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碰撞·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在北京奥加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苏雪燕)汇集了意大利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20位优秀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并首次呈现意大利古代“佛罗伦萨镶嵌艺术”的全过程的“碰撞·意大利当代艺术展”21日在奥加美术馆隆重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为了配合2011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庆祝中意友好邦交41周年,进一步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与沟通,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与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奥加美术馆与意大利FYR画廊共同承办的。

  此次展览是奥加美术馆扩建后首个国际性展览,汇集了意大利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20位优秀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以历史为主线,以丰富的艺术语言为基础,诉说了在过去的50年艺术长河中,不同文化背景“碰撞”出的艺术成果及人类文明的发展轨迹。

  此次展览从19世纪初的艺术变革开始,以各类艺术作品概述从经典到抽象,从巴洛克艺术到新波普艺术,从表现主义到概念性,从超现实主义到克劳斯·琼斯非凡创新的灯雕塑,全面展示意大利艺术在阐释与重新加工其个性化创新方面的艺术主张。迄今为止,直至上个世纪,艺术经历了各种可能性的变革与不同的文化洗礼。不仅仅在意大利,众所周知,西方艺术对于世界艺术与文化的影响是不可小觑的。在绝无仅有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之后,意大利在艺术方面仍迈出了创造性的飞跃,诸如在19世纪初的未来主义以及意大利艺术家在世界其他方面的努力。

  展览组织方表示,希望通过了解西方艺术史并研究其发展特点与成果,对挖掘中国自身文化历史根源,梳理中国艺术脉络具有积极的借鉴和推动作用。由此展开的两国艺术交流与沟通将有助于深化两国文化交往,稳固两国在文化、经贸、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互信。

  此外,意大利艺术家马瑞·塔克尼将在此次展览上为大家带来精湛的传统工艺展示及其非凡卓越的镶嵌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