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藏积极打造“冬游西藏”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拉萨10月23日电(记者王军、坚赞、洛登)在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琼林村,一群来自广东的游客看着眼前色彩斑斓的原始森林不由发出阵阵赞叹!之前他们和多数游客一样,认为秋冬季节不适合到西藏旅游,但经过这次旅游,他们发现秋冬的西藏更值得观赏。

  夏季是西藏旅游最火爆的季节,而西藏冬季的美景、韵致也别具风格,与夏季相比毫不逊色。“冬游西藏”活动日前在林芝第七届雅鲁藏布大峡谷文化旅游节上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为了打破旅游季节性瓶颈,实现西藏四季旅游的目标,2004年起西藏开始举办“冬游西藏”活动,开发了一系列高体验、低消费的旅游产品。目前,已经形成雅鲁藏布大峡谷深度游、珠穆朗玛峰之旅、拉萨藏历新年体验游等六大“冬游西藏”品牌。2010年“冬游西藏”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游客100多万人次。

  西藏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很多游客认为只有夏季才是西藏旅游的最佳季节,加之全国长假的因素,致使全年九成游客集中在5月至10月进藏。其实冬季西藏,阳光和煦,平均温度比北京高5摄氏度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日光城”。当内地寒风凛冽之时,西藏还处于暖意浓浓中。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是“冬游西藏”的好时机。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王松平说:“西藏冬季的景色远比夏季更加辽阔壮美。在冬季,阴雨连绵的天气变少,阳光更加透明,世界级的雪山、冰川将有更多的机会展现,江河湖水的颜色更绿、更蓝,雪松更加挺拔,原始林海更加广袤。”

  记者了解到,为吸引冬游旅客,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西藏将继续实施“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大部分景区景点将执行淡季价格,景区门票下浮50%,宾馆价格下调40%-60%,同时各大旅行社还将推出更多性价比更高的精品旅游线路。

  为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让冬季进藏游客大饱眼福,在今年的冬游西藏活动中,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将一些传统旅游线路进行重新组合,推出了“林芝看生态”、“藏北看野生”、“阿里看圣景”等不同风格的7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