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辆商业保险条款公开征求意见车险高保低赔有望解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保险行业协会起草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征求意见稿)》,20日起在协会网站上对外发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条款将有望解决车险“高保低赔”、理赔文件复杂、免责条款过多等问题。

  根据该条款,在承保时,保险金额按车辆实际价值确定。在理赔时,车辆全损按保额赔偿,部分损失则按实际修复费用赔偿。因第三方责任造成保险车辆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先赔付被保险人,然后在赔偿金额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方请求赔偿的权利,这样消费者在发生车辆损失保险事故后,无论自己有无责任,都能直接向自身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索赔。此外,该条款删除了原有的14条责任免除条款,同时部分降低了原有条款的免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