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金融外包开始比拼创新增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金融外包市场增长稳定,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业内公司正展开一场“去价格战,力拼增值”的竞争。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赵玲华在第三届“中国金融外包峰会”上透露,目前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已经成为横跨金融产业和服务外包产业的新细分产业,全球市场份额达1.2万亿美元。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称,当前国际资本产业正在加速转移和重组,越来越多的跨国机构把后台服务,把银行的相关服务进行外包。

  美国银行高级副总裁杜普伊称,最大的驱动因素是对效率的追求,金融服务面对的客户中不管是个人消费者、机构或是政府,他们不愿意像过去一样麻烦的和不同机构打交道获取信息,客户要求以简单‘一站式’获得他们所需要的信息。

  曾在印度从事外包服务业务三年的时间IBM中国战略合作副总裁戴伦·奥伯斯特表示,外包业目前看重的是能否给客户带来增值效益。他说,“外包已经进入到新的领域,低成本外包已经不再是主流,而更多的是去关注于创新增值,服务商是否能够有不断的创建能力、承担责任来提升客户的运营能力。”

  CBC信用管理公司中国区总裁高小远也说,服务商间主拼价格战的局面将不会长久。

  新兴经济体是巨大发展空间的代表,并吸引海外资本和服务机构的参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巡视员李德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中国,很多外资银行纷纷将其在华分行的贸易融资等业务的后台操作、汇款操作、现金管理部门等等的部分业务外包给专门负责外包服务的其他分支机构集中处理,提高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