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软控股份:收入快速增长需求并不担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收入累计增长59.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20.7%;其中三季度单季收入上升66.8%,净利润增加20.0%。

  收入快速增长,净利润低于预期

  收入方面公司延续了上半年快速增长的势头,但净利润增长低于市场预期。收入的快速增加主要是受到轮胎橡胶类机械需求旺盛,以及化工装备相关收入大幅度增加的带动;而净利润增速远低于收入增长,则主要是受到毛利率显著下降以及增值税退税政策未执行的影响。报告期间,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2.4%降至36.1%,主要原因在于低毛利的化工装备业务及其他总包业务收入占比提高,收入结构的变化带来了毛利率的明显变动。此外,由于各地增值税退税尚未执行,导致公司营业外收入比去年下降了1700万左右,我们认为如果没有此事影响,公司净利润增速实际上应在30%以上。

  由于大项目增多需要更多的提前投入,公司存货、预付账款增加明显,1-9月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比去年同期下降6.5亿元,我们认为随着4季度项目结算高峰期的到来,现金流状况会有一定好转,但由于公司承接越来越多的总包项目,其现金流状况的根本性改善可能短期内难以看到。

  业务发展良好,需求并不担心

  我们对于公司的需求状况并不担心。从下游轮胎行业来看,国内轿车胎产能的建设是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短期波动有限;另一方面,公司也不断在轮胎橡胶领域进行新的扩展与延伸,比如积极涉足轮胎翻新设备和裂解装备等空间巨大的领域。此外,公司在“大化工”领域也进展顺利,在收入中占比不断提高,我们认为公司的技术实力完全可以支撑其跨行业扩张,只不过在技术适应性方面需要时间进行调整和掌握。同时,公司在机器人、MES等其他领域。我们认为即使新增需求下降这样的最坏情况发生,公司之前积累的未交付订单也为公司提供了“蓄水池”。

  下调盈利预测,给予目标价21.6元

  我们预计2011-2013年EPS 分别为0.65元、0.90元和1.23元,较此前有一定下调。不过,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前景,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1.6元。

  风险提示:

  收入确认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