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伯正式发布Android手机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24日电 近日,百度旗下招聘网站百伯正式推出Android版手机客户端。此版客户端主要针对校园学生而研发,在功能上突出了与校园招聘相关的若干特性,是国内首款专属为学生群体打造、首款实现LBS功能的求职类手机应用。

  从界面上看,百伯客户端囊括了资讯、推荐、申请、消息、关注等五大功能板块,其中资讯和推荐是2大亮点。客户端首页承载“资讯”内容,拥有各企业最新发布的招聘信息和宣讲会等实用信息,点击“查看地图”通过LBS定位导航地图,可查看宣讲会地址;在“推荐”页面,系统将会根据用户的求职意向、投递行为和搜索行为自动匹配推荐职位。百伯CTO刘平川表示,“在金九银十招聘季,百伯希望大学生随时随地找到好工作,能与企业形成良好互动,发现合适自己的职位。”

  丰富实用的校园招聘信息

  百伯发现,学生求职时非常青睐校园宣讲会,但却缺乏系统知晓校园宣讲会信息的渠道。百伯手机客户端为此特别开设了“资讯”版块,聚合了丰富而系统的校园宣讲会信息。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求职意向选择特定城市,然后迅速查看到该城市相关的校园宣讲会安排;同时,各企业最新发布的招聘信息也会在“资讯版块同步更新。专家表示,大学生在求职时,没有准确的信息渠道、求职目标不明确,又都希望进入大企业,百伯“资讯”对学生非常实用,呈现给学生最需要的内容。

  及时快捷的人企互动

  投递了若干简历,到底有没有人关注过?这已成为很多学生投递简历后的困惑。百伯的“消息”版块正是为此而设。“消息”能够让学生随时知晓企业对自己简历的关注情况,哪些企业查看过、下载过简历,百伯将第一时间向学生提供企业的反馈,打破“黑匣子”;同时,“企业来信”还会自动将企业招聘会、笔试、面试的邀请发送给学生。百伯产品负责人吴珊表示,“‘消息’让学生和企业间的信息交互性更强,未来或将成为学生最习惯浏览的模块”。

  伙伴间轻松的信息分享

  为方便学生间共享求职信息,校园宣讲会相关内容和职位信息还可以通过短信方式分享给好友。在相关页面,用户只需要输入联系方式便可将页面信息轻松分享给好友,大大提高了学生间互通求职信息的效率。同时,百伯还开发了“查看地图”功能,学生一键点击,便可方便、清晰的查看相关活动地图,实时享受地理位置标注。

  从网页版校园招聘频道推出到学生版手机客户端发布,业内人士认为,“百伯在招聘季加码移动互联布局,通过手机端将势必拉动学生用户流量,增强学生的使用黏性,抢滩未来2-3年内网络招聘的主流人群。”

  目前,百伯学生手机客户端可通过网页访问www.baijob.com或通过手机访问m.baijob.com下载使用。据了解,百伯Symbian版手机客户端将于近期马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