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气温下降京北首结冰 出现时间尚属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市迎来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密云、延庆等京北郊区县今天首次出现结冰。 

  今天早上6时,密云新城子镇唐家寨村,路边小水洼里已经结了一层三四毫米的薄冰,道路两旁的树上也结了亮晶晶的霜挂,还有未完全变黄的树叶被封到冰块中。

  “真冷!”在一处农家院里,村民王先生出门便又缩回屋里加衣服。他家的温度计显示为-1℃,门口的轿车车窗上结了一层冰。该村的公交车站上,几名乘客冷得直跺脚。

  记者了解到,今天北京最冷的区域出现在延庆北部。

  今天上午,延庆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贾先生介绍,近两天,延庆地区气温下降明显,旧县镇大柏老气象监测站监测到今天最低气温只有-6℃。

  密云县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其北部最低气温也下降到-1℃。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本市出现3℃的最低气温,刷新入秋以来低温纪录。而凌晨时,大兴、延庆等郊区局地还首次出现0℃的低温,使得一些水域开始出现薄冰。

  根据历史气象资料记载,北京地区水域开始结冰的时间通常为10月下旬到11月初。因此,今年结冰时间尚属正常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