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研究散户参与沽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星岛日报》昨日报道,港交所将会就设立“中央股票借货”进行研究,即由中央结算作为“大庄家”,向散户提供股票借贷服务,增加散户参与沽空机会。但具体运作模式还不清楚。

  由于中央股票借货机制或有助于降低证券行的借货或出货成本,令小证券行易于借货沽空,因此受到中小证券行的欢迎。不过,有市场人士质疑,机构基金或大户未必有兴趣通过有关系统借出股份,令有关机制形同虚设,欠缺足够货源外借。

  港交所董事许照中赞同引入中央股票借货,不过,他认为其中涉及不少技术问题,例如要修订法律等,加上香港尚未落实证券无纸化,这也会增添推行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