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UC炮轰QQ数据造假不正当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再度遭到竞争对手炮轰。昨日,手机浏览器厂商UC优视公开指责腾讯炮制手机浏览器市场份额虚假报告进行不正当竞争。

  UC优视指称,“腾讯公司故意操纵关于《QQ浏览器全面稳居浏览器市场第一》的虚假报告,群发UC合作伙伴,与UC不正当竞争”。UC认为,腾讯用“使用过的手机浏览器”、“品牌份额”等非行业公认的标准来浑水摸鱼,同时捆绑手机QQ流量来冒充浏览器的流量,从而操纵虚假报告,群发UC合作伙伴进行挖脚,期望置UC于死地。

  事实上,UC与腾讯的矛盾由来已久,在移动互联网成为热潮的今天更是势如水火。就在不久前,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就曾质疑腾讯手机浏览器所宣传的市场第一地位。截至记者发稿时,腾讯并未做出官方回应。但腾讯手机QQ浏览器产品负责人陈诚回应称,“这些数据来自三家独立的第三方机构”,“鼓励更健康的沟通方式,不赞成炒作”。

  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占有率是互联网企业最重视的竞争手段之一,也曾爆发过类似标准不认同事件。在手机浏览器领域,UC曾掌握市场主动,但随着竞争局面复杂化,腾讯、百度、360都已入局,特别是腾讯拥有手机QQ等客户端优势,产业链的协同作用明显,让市场格局变局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