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称我国几无“硬着陆”之忧 全年GDP增长9.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行战略规划部昨天发布报告,预计四季度单季增速将会继续放缓至8.9%,但经济“硬着陆”几无可能。

  农行报告主要从“三驾马车”的角度出发,对四季度的经济增长情况进行展望。首先来看投资,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政府的投资冲动仍然比较强劲,随着新开工项目的逐步展开,四季度投资仍然会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势头,报告预计全年增速为25.0%;其次来看消费,今年消费的增长态势非常稳健,这一势头在四季度将会继续保持,甚至略有加速,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增速预计将达到17.1%;最后来看出口,由于今年全球经济放缓,外需减弱,我国出口增速也明显放慢,农行预计这一势头在四季度将会延续,预计全年出口增速为18.2%。

  综上,农行战略管理部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处副处长付兵涛认为,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尽管会受到一些因素的拖累,但全年仍将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势头;消费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对GDP的贡献会有所加大;只有出口会受外需减弱和汇率升值影响,四季度会出现比较大的放缓,但由于金融危机之后我国经济对于出口的依赖性有所减弱,所以对GDP的影响较为有限。农行预计四季度单季增速将会继续放缓至8.9%,全年经济增速将达到9.3%,“硬着陆”可能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