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末日博士"鲁比尼称:美欧经济衰退几率达5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经济学家诺里埃尔·鲁比尼10月24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表示,由于欧洲的“金融工程”难以实质性地终结欧债危机,这场危机最终导致欧元区、美国和英国等发达经济体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高达50%。

  鲁比尼表示,尽管欧洲方面正在围绕欧债危机展开救助,但危机实际上已蔓延到了法国和比利时的银行业,这同时也导致欧元区其他经济体银行业陷入危机,并丧失向正在复苏的实体经济“输血”的能力。他强调:“未来12个月,美国、欧元区、英国经济及其他多数发达经济体至少有50%的可能性不会出现任何增长,反而会陷入衰退。”

  鲁比尼的上述判断不乏支持者。美银美林此前公布的模型显示,鉴于美国信用评级遭降、欧洲债务危机以及股市震荡给经济活动所造成的影响,欧美经济二次衰退概率超过80%。(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