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24日电(记者 朱诸)受到全球经济向好以及美元走弱的支撑,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24日集体上扬。另外,市场预期澳大利亚出口加大,以及埃及解除从乌克兰进口小麦的禁令,从而为当天小麦市场再添利好。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27%。小麦12月合约涨10.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425美元,涨幅为1.66%。大豆11月合约上涨14.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2675美元,涨幅为1.5%。

  市场分析师说,投资者期待欧盟26日达成债务问题解决方案,再加上中国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因此对粮食等基础原材料的需求将加大,从而刺激大宗商品市场整体走强。

  据汇丰中国当天公布的数据,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升至51.1,为5个月以来最高值,明显高于市场预测,缓解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同时,弱势美元也对粮食等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市场也形成支撑。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当天在农产品市场交易时段接连下跌,而美元走弱则意味着国际粮食价格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因此利好粮食市场。

  另外,小麦市场上,由于交易员普遍预期澳大利亚小麦出口量将增加至2000万吨以上,高于美国农业部最近预测的1900万吨,再加上世界小麦进口大国埃及解除了从乌克兰进口小麦的禁令,从而为小麦市场再添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