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部:治超不力省份将限批新公路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此前交通部自己发布《关于加强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的通知》后不足一个月,鉴于地方政府治超不力,交通部昨日联合公安部等6部门再度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对治超工作不力、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未能得到有效遏制的省份,交通运输部将予以通报,还将实行公路交通建设项目限批。

  “一些货车超载往往是迫不得已,不超载就得亏本,而一些盈利企业也纷纷通过超载方式获取更多利润,也就是说无论何种企业都能从超载中获取一定利益,正是因为存在利益诱惑,超载成为治理难题,而因牵涉各方利益,地方政府治理超载的实际效果有限,并且动力也不足。”北京物资学院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之泰认为,单纯依靠不批项目并不能从根本上治理超载问题。我国可通过降低运输成本的方式,减少超载事件发生概率。(记者 丁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