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社部: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94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25日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94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10%。

  据尹成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的主要工作情况为:

  一是就业局势保持基本稳定,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94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10%。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36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8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9万人,完成全年100万人目标的139%。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与二季度末持平。

  二是推动就业政策落实。加强督查和宣传,改进管理手段,抓好税收优惠新政策的贯彻落实。在总结评估的基础上调整完善小额担保贷款、特定政策补助等相关政策。通过搞好摸底调查、加强信息对接、强化用工指导、加强职业培训等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

  三是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高校毕业生就业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继续实施“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举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示范县工作人员培训班,大力推行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劳动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推动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全面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四是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开展创业型城市绩效评估活动,交流创业工作经验。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创业服务,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工作。

  五是加强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加强就业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精细化、长效化的服务机制。做好《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管理工作,推进实名制的就业援助和就业失业管理工作。完善覆盖全国的就业信息监测制度,启动全国就业信息公共服务网络建设。做好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和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