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运输业将率先应用北斗系统 北斗星通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25日讯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今年年底前将形成覆盖亚太地区的全面服务能力,北斗双模终端已经具备应用推广和产业化的基础,将率先应用于交通运输重点营运车辆监控管理,全国105万辆交通运输营运车辆将率先安装车载终端。

  卫星导航板块个股盘初走势活跃,个股近全线飘红,其中北斗星通强势封涨停,此外,截至10:46,合众思壮涨逾4%,国腾电子涨3.68%,中国卫星涨3.19%,四维图新涨超4%。

  交通运输部和解放军总装备部10月24日在此间联合召开了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重大专项应用示范工程启动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此间说,在总装备部的统一领导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今年年底前将形成覆盖亚太地区的全面服务能力,北斗双模终端也已经具备应用推广和产业化的基础。做好系统应用推广工作,已经成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