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金山毒霸到金山扣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央视播出《金山毒霸使用七天扣费四年》的报道,曝光已宣布“永久免费”近一年的金山毒霸,仍向用户恶意收费一事。不少网友因此把金山毒霸更名为“金山扣霸”。

  笔者认为,消费者拥有知情权和选择权,金山毒霸明面宣布免费,但暗中变相收费的做法显然是在欺诈消费者。这不仅是一个企业的道德问题,更是其制度的健全规范问题。事实上,如今有很多企业都正在面临这样的问题,不透明的制度和不规范的操作,都在侵犯着众多消费者的利益。

  企业总是将自己的形象宣传得高大又靓丽,借此希望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好印象,并培养出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但从金山毒霸又收钱又立免费“牌坊”来看,其宣传和操作手段中不乏虚假的信息。对于消费者而言,损失的实际利益虽然微乎其微,但心中对金山的信任感已丧失殆尽。企业应该反思的是,整个恶意扣费的过程就是企业因小失大,给自己品牌抹黑的过程。金山需再次谨记:暗中收取的钱只是眼前的短暂利益,诚信才是企业立足的根本条件。(网络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