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个别城市已停建经适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笔者从省住建厅对省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目前广东有个别城市已停建经济适用住房。

  在今年的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李少梅提交提案,建议淡化经济适用房建设,加快发展廉租房,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居住权。“既然低收入者能够以很低的价格购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那又何必去辛勤工作?网上已经有很多人表示要辞职等待经济适用房,工资损失在经济适用房的巨大利益面前微不足道。”李少梅表示,目前的经适房保障模式容易导致逆向激励,出现骗购问题,无形中成为养懒人的不合理制度。

  对此,省住建厅表示,广东把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住房保障工作的重点,公共租赁住房将成为我省保障性住房的主要形式。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8.8万套以上,同时继续实施廉租住房保障,新增租赁补贴8055户,新建廉租住房1.66万套,租赁型保障性住房占我省保障性住房的70%以上。

  今年,我省共将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31万套,其中新建经济适用住房2.7万套,占目标任务不足10%。针对李少梅少建或停建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议,省住建厅表示,各市将根据实际需要予以调整,目前个别城市已停建经济适用住房。(记者/雷辉 通讯员/张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