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商在闽西山区小镇打造棒球产品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0月25日电(黄水林)在闽西山区连城县庙前台商投资工业集中区,台资企业牡丹亭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棒球棒生产项目正在试产;台商蔡佳宪投资3200万元的棒球纱线、无纺布生产项目正加紧设备安装调试,以确保11月投产。

  截至目前,庙前台商投资工业集中区已落户台资企业18家,总投资5.6亿元,成为大陆棒球运动系列产品重要生产基地。

  据介绍,庙前镇已成立台商服务中心,对项目洽谈、证照办理、供地供电、用工培训、治安管理等实行一站式服务,着力为台商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台资企业久和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的棒球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200多名工人正抓紧赶来自美国、日本的订单。厂长谢英说:“公司生产供不应求,产值比去年翻了一番。公司还准备进行二期厂房建设,扩大生产规模。”

  “公司的快速发展,与镇里倾情的服务分不开。”首家落户集中区的大陆最大的棒球手套生产厂家宏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廖芳洲说,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让宏国公司受到严重冲击,大笔货款在国外无法回笼,企业资金链几乎断裂。镇里获悉后,迅速联系县担保中心和农业银行,为企业提供了2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现在企业越做越大,每年产值翻番,去年完成产值3400万元,今年以来完成产值6000多万元。

  目前,庙前台商投资工业集中区正在加紧与多名台商洽谈、深化项目,年内还可望签约落户棒球帽、棒球运动背包等4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