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食品价格涨势趋缓 8月CPI有望成为年内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受国内外多种因素交织推动,前三季度我省CPI持续高位运行,但在政府系列政策措施调控下,价格上涨幅度仍处于可控区间,价格运行出现积极变化。目前,食品类价格涨势趋缓,预计四季度价格上涨压力将有所减小,价格水平有望进一步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数据,9月我省CPI同比上涨5.9%,自8月6.2%的高点后,回落0.3个百分点。专家分析,本轮价格上涨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既有输入型通胀的传导效应,又有生产要素成本上升的推动作用,既有货币流动性充裕的原因,又有自然灾害和节假日等因素影响,但随着以猪肉价格为代表的周期性波动已接近高位,8月CPI有望成为年内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