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化抽检 江苏省强化监管构筑食品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9日至21日,省工商局分别在无锡、扬州、徐州召开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流动现场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将全面推行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强化抽检并普及企业自检,以及突出基层网格化安全监管等做法,筑牢食品安全放心网。 

  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是工商部门为应对消费者投诉建立的一种快速反应机制。据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勇介绍,我省各市、县今后都将建立不少于20人的应急处置队伍。应急处置期间,各级应急处置指令视同相应级别的文件效力,指令在4小时内传达到每一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监管人员在收到指令后10分钟内必须回复确认。目前无锡、南通等地已经建成高科技应急指挥系统,高素质应急处置队伍和高效率应急处置机制。 

  企业是食品销售的主体,引导企业自觉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对提高食品安全质量至关重要。杨勇介绍,在强化食品抽样检验,大幅增加抽检频次的同时,我省将把支持、督促企业自检纳入食品质量检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建立信息互动平台,实行检测信息共享。 (黄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