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住宅市场 渐趋冷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CPI同比增长6.5%,比8月份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八大类商品七升一降,食品和居住类仍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类别。昨天公布的数据还表明,前三季度,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同期下降8.3%,降幅比1-8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2%,降幅比1-8月扩大0.1个百分点。写字楼增长13%,商业及服务业等经营性用房下降20.3%。

  今年1-3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00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比“十一五”同期平均增速低4.4个百分点。其中,机动车销售降幅趋缓。9月份全市销售机动车8.6万辆,是今年销售最高月份,比上月增长3.6%,同比仅下降24.3%,降幅比8月份缩小5.4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中,汽车类实现零售额131亿元,同比下降8.9%,降幅比8月份缩小8.1个百分点。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调结构转方式取得积极进展,经济运行质量尚好。但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加大,通胀形势依然严峻等问题需给予高度关注。

  相关新闻

  近七成北京居民

  支持限购政策长期化

  据央行主办的《金融时报》报道,三季度对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问卷调查显示:房地产调控显现积极效果,居民房价满意度持续回升,近七成居民支持限购政策长期化;房价趋稳预期成主流,房租上涨预期有所回落;居民购房意愿创5年来新低,买卖双方仍陷胶着状态。

  调查表明,本期居民的房价满意度指数为-79.9,较上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至此,房价满意度指数已经连续3个季度回升,3个季度共回升7.7点。其中,认为房价高的居民占89.9%,较上季度下降0.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2.9个百分点;认为房价适中的居民占8.1%,与上季度持平,较去年同期上升1.4个百分点。47.4%的居民反映二、三线城市限购对自己购房、售房的心理以及预期产生了影响,67.1%的居民认为限购政策长期化有利于住房市场的发展。(记者 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