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重庆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4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发改委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9月,我市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345亿元,占年度预期投资2100亿元的64.1%,项目到位资金1300亿元,约为年度预期的61.9%。

  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政府资本类项目完成投资923亿元,占年度预期投资的71%;社会资本类项目完成投资422亿元,占年度预期投资的52.7%。其中,社会民生、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情况较好,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等项目按进度推进。

  据悉,在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已开工49项。其中,政府资本类项目25项,包括重庆龙头港作业区一期工程、沙坪坝站综合改造工程、合川双槐电厂二期、轨道交通六号线二期工程、中央森林公园等项目。社会资本类项目24项,包括DSI自动变速箱、轿车技术改造、机床搬迁技改、重庆笔记本电脑基地、笔记本电脑键盘等项目。

  计划年内完工项目中,完工或基本完工24项。其中,政府资本类16项,包括乌江银盘水电站一、二台机组、嘉陵江航运开发草街航电枢纽工程、轨道交通一号线朝沙段、轨道交通三号线一期工程、机场路拓宽改造等项目;社会资本类8项,包括中石化30万吨/年醋酸乙烯、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基地、惠普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重庆龙门阵旅游度假区(一期)、LED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等项目。

  另外,由市领导牵头推进的10个项目总投资为77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1亿元,1-9月完成投资61亿元,占计划的66.2%,项目总体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