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上海商品住宅销售月均面积118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统计局昨天公布,前三季度,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新开工面积保持2位数增长,竣工面积增速加快;商品住宅销售低位运行。

  前三季度,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483.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回落4.1个和2.3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952亿元,增长9.5%,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64.2%。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6.2%,比重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

  新开工面积保持2位数增长,竣工面积增速加快。前三季度,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648.3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3.7%,已连续19个月保持2位数增长。去年以来,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持续高位增长,房屋在建规模不断扩大,竣工面积自今年4月份起扭转了下降走势。前三季度,本市商品房竣工1440.0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49.4%,比上半年加快27.4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306.7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3.1%。今年以来,本市商品住宅销售月均面积118万平方米,与以往年度相比处在低位运行阶段。

  受信贷规模收紧、商品房成交量下降和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前三季度,国内贷款591.48亿元,下降15.1%;个人按揭贷款150.5亿元,下降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