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三秋”农机化生产基本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25日电(记者潘林青)记者从山东省农机局获悉,截至25日,山东今年“三秋”农机化生产基本结束。

  “三秋”期间,山东共上阵各类农业机械290万台套,完成玉米机收面积3371万亩,机收率突破80%;机播小麦5210万亩,机播率超过97%。

  据介绍,今年山东补贴玉米收获机9000多台,玉米联合收获机保有量达69085台。玉米机收率比上年提高9.3个百分点,玉米收获机械化实现新的提升。

  今年“三秋”期间,山东免耕播种保护性耕作机械化也实现新的进展,推广了“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深松免耕播种”“一条龙”农机化作业模式,加大了小麦免耕播种保护性耕作的普及。

  据统计,今年山东共补贴小麦免耕播种机4500多台,上阵免耕播种机、秸秆还田机、耕整地机械等78万多台,完成玉米秸秆粉碎还田面积3700万亩、秸秆还田率达到89%,小麦免耕播种面积1356万亩,比上年增加100余万亩。

  此外,今年山东机械化土地深松作业也实现了新的突破,补贴深松机械5300多台,保有量达到1.3万多台,完成秋季深松面积827万亩,累计完成土地深松作业面积997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