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投资百亿元优化农村配网“最后500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0月25日电(记者周国洪)江苏省2011年投资100多亿元,对农村配网“最后500米”进行优化升级,全面提升农村配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农村供电半径500米、集镇250米区域的配电网,是直接影响农村用电客户能否享用到优质电能的关键“最后500米”。近年来,江苏省县及县以下售电量快速增长,目前已占全省售电量的63.95%。针对快速增长的农村用电需求,尤其是因发展带来的部分农村电网“卡脖子”和“低电压”等问题,江苏省电力公司今年以来投资100多亿元,改造农村配网“最后500米”,优化升级农村配网供电能力。

  在改造工程中,江苏全面推进农网工程项目标准化建设,实现通用设计、通用设备、通用造价和标准工艺。同时,推广先进成熟的农网技术与科研成果,开展农网智能化技术研究,积极组织农网智能配电台区试点建设,逐步实现农网技术升级。江苏还因地制宜推广应用新农村典型供电模式,在苏南、苏中、苏北同步开展试点,实施小城镇典型供电模式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