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实基金简斌:产业升级是个过程 投资需要痛并坚守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嘉实基金首席培训师、电子商务部副总监 简斌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向婷) 近日,股市的低迷表现令投资者忧心忡忡。沪指连创新低,深成指也在跌破万点大关后再创近15个月来的新低。目前,两市股指多空再度展开激烈对战。10月21日,本网邀请到了嘉实基金首席培训师电子商务部副总监简斌先生与广大投资者深入探讨了A股市场基金投资的问题。简斌深入分析了市场目前的状况以及四季度走势。同时,对目前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

  现在市场弱势可谓覆水难收,那么A股市场是否已经见底?对于这个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简斌认为,A股市场见底言之尚早。未来A股市场是不是底,第一看政策的导向,第二看经济的数据,宏观经济,微观的经济。第三看市场对企业盈利预测的预期、调整变化的状况。

  虽然现在市场中有部分见底的征兆,但并不一定就是底。目前,市场中看多的人还是非常多,市场情绪正在转向悲观,还未到绝望,这个时候说见底还是有点为时过早。换一个角度,和过去19年比,动态的估值跟过去相比现在还偏高。另外,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长趋缓、做空机制被机构投资者大量运用、国际板的推出、人民币逐步实现自由兑换这些因素,国内资本市场的估值中枢未来将逐渐与国际接轨。如果将这些结合起来看,中国的股指现在偏低,但还没到很低的状态。因此,有没有见底还不能武断地得出结论。

  简斌表示,目前市场调整的背景是宏观经济30多年改革开放一个比较大的调整,也是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间面临众多的不确定性;同时从中观经济层面看,产业升级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市场化的手段。这次A股市场的调整,也恰恰在这个环境之下产生的必然反应。

  最后,简斌特别强调一点,在这个市场中间,千万不要因为市场大跌离开了这个市场,你离开了这个市场,往往离开了赚钱的机会。虽然痛苦,但是你要忍受时间的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