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全面推进江河湖泊休养生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赵超)受国务院委托,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周生贤说,“十一五”时期,我国全面推进江河湖泊休养生息。

  周生贤表示,国务院办公厅转发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实施情况考核暂行办法,建立了跨省界断面水质考核制度。“十一五”时期,我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项目完成率为87%,较“十五”期间提高22.8个百分点,累计完成投资1389亿元。同时,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力度,重点城市供水量水质达标率提高到84.8%,2.15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

  周生贤还表示,环境保护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成效。“十一五”时期,我国完善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取消对200余种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的出口退税,对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项目不予新增贷款;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采取“区域限批”、“行业限批”等措施,拒批投资近3.2万亿元的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的“两高一资”等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