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军打压失手 期指延续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25日延续涨势。24日布局试图打压期指的空头并未得手,在多头的强力拉升之下纷纷减仓,空军司令中证期货席位减持空单近1700手。但是,在连续两日上涨之后,多头也显示信心不足,在尾盘大幅减仓。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期指短期有反弹需求,但还要看多方是否能坚定持仓。

  截至25日收盘,期指主力合约IF1111报收2622点,大涨40.4点,涨幅为1.56%,IF1112合约涨幅为1.63%,IF1203合约涨幅为1.72%,IF1206合约上涨1.58%。

  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IF1111合约多空主力均减少持仓,其中多头前20位席位减仓为1850手,空头前20位席位减仓为3818手。

  类似的一幕曾在汇金增持四大行股票后的10月12日大涨行情出现。当日IF1110合约多头前20位席位持仓减少1556手,空头前20位席位持仓大减2488手至26123手。此后,期指上攻乏力,并在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

  25日,空头并未成功打压市场。24日大举增持空单的中证期货席位终于失手,在25日减持空单1689手,并且空头主力前五位减持力度均比较大。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分析,24日,中证期货、国泰君安都是大幅增加空单,从持续关注持仓的角度,这说明空头认为反弹可能是昙花一现。所以空头在25日早盘给期指造成压力,但盘中空方并没有压住,期指大幅拉升,使得跟风盘不敢坚定看空,赶紧离场。而上涨时,多头增仓的积极性更高,对空头情绪影响很大。

  从盘面走势来看,20日均线目前成为多空双方的相对分歧点,IF1111减仓过程中呈现横盘整理,说明多空双方同时在减,都显得谨慎。而商品市场近两日走势中最为明显的是大幅拉升的过程中持仓大规模减少,说明空方离场。

  刘宾认为,总的来说,期指短期有反弹需求,中期依然处于弱势之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尾盘15分钟,IF1111大举减仓逾3100手。刘宾分析,反弹两天之后,市场心态不稳,多方明显信心不足,整个市场还是偏弱。他担心,如果后几个交易日,期指持仓再持续减少,可能会重演12日大涨之后几日下跌的行情。但是,持仓量如果保持或者继续增加,反弹持续的时间可能会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