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流氓交易损失惨重 瑞银三季度利润下滑39%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银集团(UBS)10月25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该集团“流氓交易员”阿多博利在9月份进行的未授权交易带来了巨额损失,该集团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下滑39%至10.18亿瑞郎(合11.6亿美元),与第二季度基本持平。不过这一表现仍远远好于分析人士预期,这主要得益于该集团当季实现了17.65亿瑞郎的一次性会计收益。

  财报显示,未授权交易给瑞银带来的损失为18.5亿瑞郎(约合21亿美元),这较瑞银9月份预期的23亿美元有所收窄。该集团此前曾表示,在计入未授权交易损失和3.87亿瑞郎的业务重组支出后,第三季度仍有望实现“温和”盈利。

  财报还显示,瑞银集团第三季度实现收入64亿瑞郎,较去年同期的72亿瑞郎有所下降。受欧债危机忧虑升温导致的债券和股票交易收入下滑以及瑞郎升值等因素影响,瑞银投行部门第三季度出现6.5亿瑞郎的税前亏损,去年同期为亏损4.06亿瑞郎。

  值得一提的是,当季瑞银财富管理部门实现资金净流入78亿瑞郎,略低于第二季度82亿瑞郎的资金净流入规模。

  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已经转向将于11月17日召开的瑞银投资者会议。今年7月瑞银宣布放弃原定在2014年前实现利润翻番的计划,将在11月17日会议上公布新战略发展计划。外界猜测,瑞银或在此次会议期间公布削减投行部门的计划细节。瑞银首席投资官纳拉蒂曾在10月中旬表示,瑞银计划重组投行业务,以降低风险。

  另据媒体报道,伦敦司法部门对瑞银流氓交易员阿多博利的指控已于上周转至刑事法庭,外界预期阿多博利将在11月22日的听证会上提出申诉。自9月15日被捕至今,阿多博利一直被拘留。

  自9月15日至今,瑞银股价累计上涨2%,而同期涵盖46家机构的彭博欧洲银行和金融服务指数涨幅接近10%。(记者 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