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部门力促“十二五”时期扩大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称将大力发展网络购物、产销直接对接

  调结构背景之下,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颇为关键的马车之一。昨日,商务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了《关于“十二五”时期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十二五”商务领域扩大消费的主要任务和财政金融支持政策等。其中明确提出将大力促进网络购物、电视购物、产销直接对接等来扩大消费。

  《意见》明确,扩大消费是“十二五”期间商务工作的重要任务,并用五个“大力促进”来明确商贸流通体系的工作任务。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也将从财政金融政策等方面促进扩大消费。财政部门将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着眼于推进现代流通发展。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加大对商贸流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鼓励消费信贷产品和管理模式创新,支持扩大农村消费。加强银商合作,方便刷卡消费。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速为9.4%,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为47.9%,比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2010年,最终消费对GDP贡献率仅为37.3%。(记者 张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