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国际宣布完成收购地理信息厂商山海经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上午消息,方正国际今天正式宣布收购地理信息厂商山海经纬全部资产,与原有相关业务整合成立公安与地理信息事业部,山海经纬原董事长周大良出任方正国际董事、副总裁兼公安与地理信息事业部总经理。方正国际未披露本次收购的财务细节。

  方正国际CEO管祥红表示,并购山海经纬符合公司既定发展战略,作为方正国际战略布局的重要业务,未来公司将在地理信息服务领域继续追加投资。

  据悉,山海经纬原董事长周大良曾是方正系公司员工,在离职创办山海经纬之前,他就主持专业化地理信息软件开发工作。他表示,山海经纬做大做强需要更大的平台资源,所以将公司交给方正国际。

  方正国际隶属于北大方正集团,前身是日本方正株式会社,于1996年在东京设立的。2009年,日本方正株式会社组建成立为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并于2010年3月在苏州设立了国内总部,此后便加速了在国内市场的布局。山海经纬是一家地理信息系统的软件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其专业服务的提供商,在警用地理信息市场占据领先位置。

  目前,方正国际的业务主要是面向媒体、智能交通、医疗卫生、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提供软件和信息服务。2010年,方正国际实现销售收入近20亿元。(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