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九银十北京新楼盘签约率仅8.9%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北京中原的统计数据显示,9 月1日至10月25日,北京新入市的商品期房住宅项目合计为53个,这些项目提供的住宅套数合计为16169套,可售面积达到230.68万平方米。不 过,这些项目销售惨淡,截至10月25日,53个项目累计签约套数为1940套,签约面积只有20.6万平方米,签约率仅为8.9%。

  53个项目中,有38个项目的签约率不足10%,其中更有24个项目截至目前依然是零签约,占比达到了45.3%。在已经有签约的项目中,签约率超过三成的项目只有4个,其中包括均价明显下调的远洋一方,该项目的签约率为49.6%。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购房者信心已经降低到谷底,10月北京楼市的总成交量很难突破1.3万套。截至10月25日,北京住宅库存已经达到117673套,为 2009年6月8日以来的库存最高点。按照目前的销售进度计算,在没有新增供应的情况下,北京楼市的库存消化周期也将超过22个月。

  另据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继8月份北京商品房施工面积首次突破1亿平方米后,9月的施工面积再次创出新高,其中住宅施工面积已经达到6584.1万平方米。业内估计,目前北京在建的住宅套数已超过50万套(含保障房)。(记者 林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