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起可用支付宝缴交通罚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支付宝联合至尊租车推出网上罚款代缴业务,只要是无需扣分的罚款都可通过支付宝完成缴费。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这不仅可以帮助他们节省去交管部门缴罚款的时间,而且许多异地违章的处理也不必再往违章地跑了,只需在网上便可方便地完成。

  支付宝相关业务负责人陆俊昨天告诉记者,使用支付宝缴交通罚款的步骤如下:用户登录支付宝后,选择“交通罚款”业务,然后输入车牌号、车辆识别代号的后4位,即可查询到自己的违章记录列表。用户在确认自己的罚款项目和金额后,只要将罚金通过支付宝支付到指定账户,即可完成缴费。

  不过,由于支付宝目前暂不受理扣分违章,所以,有扣分的违章行为,是无法在支付宝的“交通罚款”违章记录列表中显示出来的;而已在列表中的违章行为,则全部可以受理。

  据陆俊介绍,用户可以在一单交通违章缴费业务中录入多条违章记录,这样就可以一次性支付并处理。支付完成后,一般在3-10个工作日之内,用户就可以收到由合作代办方至尊租车邮寄的回执及发票。记者了解到,目前支付宝的交通罚款代缴业务服务范围包括北京、上海及浙江、广东、海南、湖南等地的近百个城市。需要提醒车主的是,该业务需要收取少许手续费,不同城市的手续费有所差别,以北京为例,每单(不限违章记录条数)收费19元。(记者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