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楼市引领降价潮 房市成交量跌至7年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上海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前仆后继地投身降价大潮。其中,不乏绿地、中海、华润等超大型房企,降价幅度更扩大至20%至40%。另有中型房企与代理机构密谈整体出售项目,价格为目前市场售价的七成左右。如此超预期的快速降价已经引发退房纠纷的普遍出现。

  房市成交量

  跌至7年最低

  从区域上看,上海无疑已经成为此轮降价潮的漩涡中心。除普通商品房外,包括华润外滩九里那些上海顶级公寓也开始悄然调整价格。“楼市降价无论从速度还是深度上都超过了市场预期。”中房信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表示。

  在房企巨头纷纷领降的情况下,上海房价上周继续下行。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数据显示,10月17日至23日一周的时间里,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再次跌破1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9%。成交均价2124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至此,10月前三周上海市共计成交一手商品住宅30.27万平方米,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72%。成为近7年有数据历史以来的最低水平。“从郊区到市区、从普通商品房到高档别墅,房价下跌形势已经可以用惨烈来形容。”薛建雄称。

  这种降价

  只是开始

  不过,这种降价还只是开始。根据记者调查,上海部分开发商正私下与营销代理机构洽谈整体出售事宜。整购价格在目前成交均价的基础上至少折让30%。“大概3个月前,住宅谈整售价格大概还是8.5折左右。而一旦整售失败,这些资金压力大的开发商必将项目低价推向市场。这意味着这波降价潮肯定会继续蔓延。”一位代理机构人士称。

  除上海外,北京、深圳、广州等重点城市降价促销楼盘近期也开始增多。中原地产调研结果显示,当前杭州新开楼盘成交均价较周边楼盘的降价幅度在10%至20%。主城区成交降幅近20%。此外,成都、南京、天津等二线城市新开楼盘成交价格也已开始出现下跌。其中成都降价幅度大部分在5%至10%之内,降价范围已波及主城区和郊县;南京的新开楼盘均价降幅约10%,近郊住宅价格降幅较为明显;天津的新房均价降幅则在5%至15%。(综合)

热词:

  • 上海房价
  • 降价潮
  • 上海楼市
  • 降价幅度
  • 房市
  • 成交量
  • 楼盘均价
  • 降价促销
  • 跌至
  • 房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