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九"特点凸显 汽车市场小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制表 贺信

  乘用车市场销售点评

  9月份乘用车销量高于产量,销售增速快于生产,“金九”市场特点有所显现。1-9月乘用车累计产销同比分别增长6.04%、6.38%;前3个季度汽车零售增速回落但仍有16%的增长,汽车市场呈现小幅和回稳增长态势。由于去年第四季度私人提前购车的超支消费比较突出,市场基数很大,因而今年第四季度增速将有很大难度。

  1.小排量车销售反弹:由于10月份开始实施新的更严酷的节能车补贴政策,刺激部分消费者提前购车,9月份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明显好于上月。销售89.94万辆,环比增长25.32%,同比增长9.24%;其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8.16%,较上月提高2.63个点,同比提高0.2个点。1-9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720.81万辆,同比增长6.72%,高于行业增速3.1个点;其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8.23%,同比仍下降0.01个点。

  2.自主份额小幅上升:节能补贴标准提高激发消费者提前购车,拉动自主品牌销售增长。9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2.27万辆,环比增长28.30%,同比增长2.64%;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61%,占有率环比增长2.41个点,但同比下降2.43个点。1-9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445.29万辆,同比下降0.80%;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26%,同比下降3.09个点。

  3.微客下降继续趋缓:今年微客市场前三季各月多数呈现两位数下滑。8月份销售环比由负转正;9月份销售和1-9月累计销售两个“同比”,增速下降继续趋缓。9月份销售19.56万辆,环比增长32.19%,同比增长0.17%;1-9月累计销售167.4万辆,同比依然有9%的下滑。微客市场何时到拐点尚待观察。

  4.车价连续三月走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显示,9月份国产汽车价格与上月比较价格持平,与去年同比价格下降1.04%。乘用车价格已连续三个月走低,9月份环比下降0.19%,同比下降2.07%。后期市场资源依然充足,竞争激烈,车价将保持稳中略降走势。

  5.出口保持强劲势头:9月份出口乘用车4.34万辆,环比回落19.61%,同比增长82.78%。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内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在海外市场赢得了意外收获。1-9月乘用车累计出口35.96万辆,同比增长八成以上。出口成为拉动今年汽车产销增长的主要力量。

热词:

  • 金九
  • 乘用车销量
  • 汽车市场
  • 汽车产销
  • 市场特点
  • 环比
  • 同比增长
  • 微客
  • 购车
  • 车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