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放量三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近期走势

  昨日A股迎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的放量上涨。分析人士认为,宏观经济政策预调微调为市场反弹释放政策暖风,同时成交量的持续温和放大为A股进一步反弹构筑支撑,近期大盘向上趋势不变。

  板块轮动明显

  周三,在隔夜美股大幅收低的冲击下,沪深股指跳空低开,其后在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票的发力下,股指被连续推高,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再度活跃。临近尾盘,随着部分获利盘的流出,各大板块相继回调,上证综指回落至30日均线附近。盘面上各板块轮动明显。

  文化传媒股强者恒强,中体产业、奥飞动漫相继涨停;水泥板块超跌反弹,福建水泥率先涨停,带动整个板块集体上攻;环保行业、房地产等行业亦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27.48点,涨幅0.74%;深圳成指报收10315.8点,涨幅1.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830亿元,环比增长近20%。

  资金方面,根据相关资金流向统计显示,A股全天净流入55亿。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化工化纤等板块资金呈净流入状态;资金流出居前板块包括券商、造纸印刷、外贸和交通设施。

  短线需要整固

  “大盘连续三日的上涨给予市场极大的信心鼓舞。”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货币政策大方向难以改变,但政策暖风频吹,对股指反弹有积极影响;另一方面,成交量连续三日放大,一定程度上对A股后市反弹的进一步延续构成支撑。

  民生证券指出,温总理定调“政策预调微调”,再结合10月份以来结构性调整政策的密集出台,政策脉络非常清晰,即在总体政策保持稳定的前提下,鼓励小微企业、支持新兴产业和扶持区域建设。政策底与市场底部日趋明朗,四季度市场有望迎来15%的反弹。

  而广发证券只将此轮上涨行情定义为短期反弹行情,而盈利下调及通胀回落后资金成本的下降将决定四季度A股市场的走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短线在迎来连续普涨过后有整固需求,而个股或将出现一定分化。快报记者 王晓宇

热词:

  • 大盘
  • 板块资金
  • 股指反弹
  • 上证综指
  • 市场短线
  • 政策暖风
  • 沪指
  • 涨停
  • 反弹行情
  • 沪深
  •